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分发2000份汽车消防安全提示卡 助力创城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刘佳   2017-05-19 16:28:00

大众网日照5月19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刘佳)为助推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优化民俗旅游安全环境,提高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流动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精心设计,特制2000余张印有规范停车、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安全卡片,联合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各民俗旅游场所进行发放宣传。

记者了解到,随着旅游旺季的逐步临近,经营户主以招揽游客为目的,引导私家车辆占压消防通道,致使消防车无法正常行驶的现象层出不穷,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在分秒必争的营救过程中,更是徒增万倍灭火救援的难度。山海天消防大队紧紧围绕这一火患特点,将消防知识印制在此卡片上,卡片正面为车主留置了写有手机号码的表格,方便他人在车主没有正确停车、阻碍消防车通道的情况下及时找到本人,与其沟通。

目前,倡导文明停车安全卡片的分发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消防大队将以此为契机,力求让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切实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传播文明出行、规范停车、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理念,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