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卧龙山小学开展“我是创城小先锋”志愿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5-19 16:55:00

山海天卧龙山小学开展“我是创城小先锋”社会实践活动

山海天卧龙山小学开展“我是创城小先锋”社会实践活动

卧龙山小学学生向周围村集体发放创城倡议书

卧龙山小学学生向周围村集体发放创城倡议书 

学生入户向村民发放倡议书

学生入户向村民发放倡议书

大众网日照519日讯记者  牟泳锟)家庭是城市的细胞,学生是城市的未来。为积极响应日照市国家文明城和国家卫生城创建工作,培养学生主动参与、敢于担当的现代公民意识,山海天卧龙山小学开展“我是创城小先锋”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向周围村集体发放创城倡议书、帮助村内打扫卫生等形式,将学校教育延伸到家庭。

18日下午,卧龙山小学首先举行“争做创城小先锋 共创文明卫生城”的启动仪式,全体师生代表共同参与,随后,五年级环保社团学生分三组到苏家楼村,刘家楼、刘西楼参加创城宣传、劝导、调研实践活动。通过对村民不文明语言、不文明行为、不文明风气及时劝导,积极引导村民自觉遵守社会秩序、爱护环境卫生,助力创城。

“我们的城市正在积极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创城工作的参与者和执行者,我们卧龙山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希望身边的每一位市民都能保持自己身边的良好卫生环境”卧龙山小学五年级学生韩磊告诉记者,通过我们学生的努力,为创城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将以村居社区为单位成立红领巾创城小分队,利用社会实践课和周末时间,开展“我是创城宣传员”“我是创城劝导员”“我是创城观察员”社会实践活动。

卧龙山小学校长尚庆恩表示,这次我们通过发放创城倡议书,宣传创城知识,劝导不文明行为、不卫生现象,调查记录创城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和制约因素,用实践活动、征文写作、手抄报、演讲调研报告等形式参与创城实践中,争做创城行动的小先锋,共创文明卫生城。

山海天教育局教育教学科科长张学峰告诉记者,山海天教育局将利用这次活动把创建文明城市和学校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培养师生主动参与、敢于担当的现代公民意识,下一步将在全区所有的中小学中推广开展此类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影响整个社会,共同营造社会和谐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