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秦楼街道整治交通秩序 进行拉网式宣传整顿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春阳   2017-05-19 17:12:00

车主发放提醒贴

车主发放提醒贴

 

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

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

发放宣传材料

发放宣传材料

交警对市民停车进行指导

交警对市民停车进行指导

流动宣传车

流动宣传车

大众网日照519日讯记者 王春阳)文明交通是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遵守交通秩序人人都有责任。19日上午,秦楼街道与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联合行动,对街道辖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对门前三包区域的停车秩序拿出专门方案,进行拉网式宣传、督促、整顿。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秦楼街道自创城攻坚活动开展以来,联合交警部门组织维护交通秩序的一次集中整治活动。创城攻坚活动开展以来,秦楼街道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一月三次工程,深入开展宣传,利用宣传车、广播、喇叭、微信、志愿者队伍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营造创城交通秩序治理浓厚氛围。

日照市东港区秦楼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万会告诉记者说,秦楼街道在今日组织各个村的党员、妇女、青年志愿者共计120多人,分为四个中队,以管区为单位,联合交警部门进行路面巡逻,整治违章停车,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并且,为市民车主印制了违规停车提醒贴,对车辆进行违章提醒。同时,对沿街商户门前三包,乱物堆放,垃圾,小广告一并进行了清理。

不仅仅是道路交通方面,在整治“僵尸车”问题上,秦楼街道联合交警直属大队建立了交通秩序管理微信群,社区村居可以将交通违规行为和“僵尸车”拍照后分享至这个“平台”,交警直属大队的人员看到后可以联系交警指挥中心调取车主资料,通知车主移车,对那些无法取得联系多方查证无明确车主的车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拖拽。通过几个部门的联合清理,“僵尸车”常年占用停车位,影响环境卫生这个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此外,秦楼街道从每个村居抽调至少3名党员以管区为单位组成四个中队,与交警、公安一起在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今天,我作为一名文明引导员,引导车辆车停到位,停车有序;同时在秦楼街道各沿街,对周边的商户做到门前三包,把卫生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档次,我觉得卫生好了,环境好了,能够让老百姓生活在一个卫生、文明的生活空间,过得舒心顺意,这是最重要的。”日照秦楼街道秦家楼村党员志愿者厉伟说道。

据悉,为了解决非机动车乱停放无序的问题,秦楼街道在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的协助下,调研勘测,新施划停车位11000个,在济南路、枣庄路等30余处沿街施划非机动车位76个。同时着手在市医院东门、华润沿街、市检察院南、泰安路与枣庄路交汇处分别新建四处停车场,建成后将新增车位1000余个。

“通过这次交通秩序的整治,车辆停放的很有秩序,整个城市档次上去了,让外地的游客能够真正的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文明、卫生,我觉得这样挺不错的。”一位受访市民笑着跟记者说,像今天得这种专项整治活动,还在不断的出现在日照市的大街小巷,相信通过创城活动的开展,日照的明天会变得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