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捡到了装钱的包 日照俩少年拾金不昧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5-15 13:52:00

两名拾金不昧的好同学收到了感谢信

两名拾金不昧的好同学收到了感谢信

杨滨玮、窦若铭和崔女士的合影

杨滨玮、窦若铭和崔女士的合影 

崔女士送的感谢信

崔女士送的感谢信

大众网日照515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515日,北京路中学收到一张大红色的表扬信,写信人崔女士在信中仔细叙述了自己丢包后又失而复得的过程,并真挚地向北京路中学杨滨玮、窦若铭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在这封感谢信中崔女士介绍,55日那天下午正好是周五,自己在嘉祥路与枣庄路交汇处接儿子放学时,不慎将自己的包丢失,包里有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还有不少现金。由于包里的东西对自己都非常重要,崔女士万分焦急,便沿街开始往回找。

左找右找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包,崔女士心情也变得非常沮丧。但是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儿子竟然拿着包走了过来。崔女士的儿子告诉记者,这个包是两个同学捡到的,自己认出了这是妈妈的包,便给拿了过来。

失而复得的崔女士非常激动,经过询问得知,捡到包的两名同学是北京路中学2006级初一三班的两名同学,名字分别是杨滨玮、窦若铭。崔女士提出想感谢两位同学,但是却被他们婉言拒绝了。

因此,崔女士才决定给两位拾金不昧的好学生送来感谢信。崔女士在信中对两名学生急失主所急、不为利益动摇的高尚品德进行了感谢,并高度评价了北京路中学的教育理念和育人成果。

记者了解到,北京路中学一直以“兰蕙”为校园文化基石,旨在培养“兰心蕙质”“谦谦君子”的新时代少年,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育人理念,引导孩子们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好公民。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