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校园版“诗词大会”再现汉唐风、民国范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安风旗 彭振钊   2017-05-12 17:42:00

日照一中的诗词大会再现民国范儿

日照一中的诗词大会再现民国范儿

选手们现场竞答、诵读经典

选手们现场竞答、诵读经典

QQ截图20170512161706 

大众网日照512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安风旗 彭振钊近年来,央视《中国诗词大会》风靡全国。日前,日照一中也举办了一场校园版“诗词大会”,同学们身着汉服、唐装和民国服装,现场竞答、诵读诗词、重温经典。

决赛现场,五支代表队以诗会友上演了激烈的诗词对决。他们还以诗词文化为主题,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文艺节目,进行才艺大比拼,为全体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各位诗词达人们尊重对手,文明比赛,不仅显示了自身的学识素养,更表现出谦谦君子之风,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注重发掘诗词的趣味性和提高观众的参与度也是本次比赛的亮点之一。紧张的比赛过程中,主持人针对题目内容穿插了多次讲解和现场互动,吸引了观众积极抢答,形成台上台下互动的诗词大联欢。

据悉,本次大赛以“诵读经典,让传统文化浸润人生”为主题,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最终评出前三名。

校园版“诗词大会”鼓励全体师生发现诗词之美,分享诗词之趣,唤醒沉睡在血液里的诗词基因,在全校掀起一股学习国学经典的热潮。既营造了“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又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