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举办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牟奕霖   2017-05-15 13:47:00

全体运动员展演

全体运动员展演

运动员紧张准备比赛 

运动员紧张准备比赛

个人赛

个人赛

集体赛

集体赛

赛后表演

赛后表演

赛后表演 (2)

赛后表演

颁奖

颁奖

大众网日照515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牟奕霖514日,日照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正式举办,此次比赛由日照市体育局主办、日照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

14日上午830,日照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开幕式启动,仪式后,全场运动员集体展演,场面十分壮观。据了解,此次比赛设有集体赛和个人赛,比赛持续一天,共有101人参赛。竞赛项目分为:健身气功·易筋经、健身气功·五禽戏、健身气功·大舞、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推广的9种普及功法中的4种。

日照市健身气功协会执行会长侯长江介绍,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将健身气功确立为第97个体育运动项目,日照市也在2015年成立了市级健身气功协会,目前日照实际健身气功协会注册人群有6000多人。“健身气功能够满足多元化需求,受益人群大,群众基础广,国家体育总局邀请专家取其精华去其槽粕,重新规范推出了9套功法,今天我们主要比4套功法,其中太极养生杖是唯一带器械的功法,大舞则是舞蹈和气功相结合的功法。”

侯会长还介绍,健身气功对人体有三调:调型、调气、调心,“就是说在自然呼吸的基础上结合合理的肢体动作,用科学的方法引导气息在人体内有规律的运转,按摩了五脏六腑促进了血液的畅通,让心脏供血充足,使人淡定平和,即锻炼了身体又提高了免疫力。”

“举办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健身气功的门槛低,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健身行动中来,实现全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侯会长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