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法院首批员额法官人选出炉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胡科刚 席刚   2017-05-12 15:56:00

大众网日照512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胡科刚 席刚)近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研究并公布了全省法院员额法官任职人选,日照市法院共有219人被确定为首批员额法官任职人选,其中市中级法院43人,东港区法院49人,岚山区法院29人,莒县法院46人,五莲县法院37人,开发区法院15人。

据介绍,上述人选分别经过市人大常委会和区、县人大常委会任命或备案后,将正式任命为员额法官,这代表着司法责任制改革法官入额遴选工作顺利完成。

记者了解到,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中国法院的司法改革》白皮书显示,建立法官员额制,就是要通过严格考核,选拔最优秀的法官进入员额,并为他们配备法官助理、书记员等审判辅助人员,确保法院85%的人力资源配置到办案一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