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开展药械化安全性监测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5-12 15:30:00

山海天开展药械化安全性监测能力提升培训班

大众网日照512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进一步提升全区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提高监测人员收集评价和处理风险预警信号的能力,511日下午,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山海天卫生计生服务中心四楼议室举办了全区药械化安全性监测能力提升培训班。丰富了监测人员和医护人员对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各相关医疗机构负责具体监测工作的同志,区食安办有关科室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同时培训邀请了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专家老师进行授课,分别就药品不良反应、药物滥用监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以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和考试。重点对医疗机构如何开展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如何发现,如何上报、分析和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具体生动的上报案例进行现场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和考试,进一步提高了全区药械化安全性监测人员的工作水平与业务能力,进一步丰富了监测人员和医护人员对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他们对监测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