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迎雨季!日照市区8600余雨水井“清肠”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王海瑛   2017-05-09 11:25:00

环卫工人对雨水井进行清淤作业 (1)

环卫工人对雨水井进行清淤作业

环卫工人对雨水井进行清淤作业 (2)

环卫工人对雨水井进行清淤作业

环卫工人对雨水井进行清淤作业 (3)

环卫工人对雨水井进行清淤作业 

环卫工人对雨水井进行清淤作业 (4)

环卫工人对雨水井进行清淤作业

大众网日照59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王海瑛59日,记者从日照市环卫处获悉,为保证雨季来临时路面排水畅通,市环卫处连日来加紧对市区各条道路8600余个雨水井清淤作业,以防止雨季时出现内涝,全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市区雨水井的清淤工作于3月初全面展开,为了防患于未然,赶在雨季来临前把市区的雨水井全部清理完毕,市环卫处组织人员,对市区道路逐条排查,对易出现淤积的低洼地段重点清挖。尤其是对饭店、餐馆门前淤积严重的雨水井进行反复清挖,所有雨水井从井口到井底全面清理,保证淤泥彻底清除。

除了做好道路雨水井的清淤工作,市环卫处同时对储备的防汛抢险相关物资进行整理补充。目前已储备装载机2台、铁锹300把、以及编织麻袋、锥形标志、警示牌、警示灯等抢险物资,确保汛期雨季期间一旦出现积水可快速疏通。

“通过此次清淤,对今年的市区防汛将起到有效的预防作用。”市环卫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雨水井通常是在马路边,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在环卫工人清理雨水井作业中,希望广大司机、行人注意避让,同时为了排水顺畅,希望广大市民切勿向雨水井中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杂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