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突击检查校车发现安全隐患9处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卜现强   2017-05-12 14:10:00

山海天突击检查校车 发现安全隐患9处

大众网日照512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卜现强) 为落实 《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范山海天校车管理,消除校车运行安全隐患,11日,由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教育局与交警大队组成的联合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下通知的形式,到校车停放点、行驶路段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隐患9处。

检查组重点检查校车是否按照运行方案中规划的线路运行,实地察看校车途经线路的道路状况,对道路等级、路面性质、道路状况、地理环境、安全状况等进行实地评估,并核实行驶线路、停靠站点和开行时间等方面情况。交警部门针对校车核载人数,安全带、警示设备的配备,车辆转向灯、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轮胎是否符合上路标准等方面进行逐一排查,并认真核查了驾驶人资格、随车照管人员配备情况。同时,检查组对校车驾驶员及随车照管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和提醒,要求他们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山海天共检查了36辆校车,发现9处安全隐患并立即下达了整改通知,并对发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一辆校车立即勒令停运。

下一步,山海天教育局将严格落实校车管理有关要求,加大检查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交通、安监、交警等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工作,严防涉及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车运行及学生乘车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