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40张特殊手抄报 感受高墙内的别样母亲节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丽 陈帆 侯彦平 王明硕   2017-05-12 10:19:00

与亲人拥抱,热泪盈眶
与亲人见面
小蝌蚪找妈妈的手抄报
在押人员的手抄报作品
在押人员的手抄报作品
在押人员的手抄报作品
在押人员的手抄报作品

大众网日照58日讯记者 张丽 陈帆 见习记者 侯彦平 王明硕)“等我回家,妈妈,给我做一碗手擀面吧……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不是港湾,是妈妈的怀抱,是跟亲人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在日照市看守所女性监区的心理访谈室桌子上,有40多张以“母亲节”为主题的手抄报,上面或写或画,满满都是对妈妈的爱。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日照市看守所以“母亲节”为契机,利用“亲手为妈妈画一幅手抄报”这种亲情感化的方式,让在押人员抒发自己的情感,释放心里的压力,起到教育、感化、悔过自新的作用。

“这幅画是个‘90后’小姑娘画的,说实话看了让人特别感动。”日照市看守所民警拿给记者一幅“小蝌蚪找妈妈”为主题的手抄报,记者看到,手抄报创意、构图、线条俱佳,在一叠手抄报中非常突出。“这个小姑娘之前很叛逆,年纪轻轻就吸毒,后来又走上了贩毒的道路……但是这张手抄报中,却可以看到她对妈妈的依恋和思念。”

“慈母万滴血,生我一条命,还送千行泪,陪我一路行。爱恨百般浓,都是一样情,即便十分孝,难报一世恩……”在一份手抄报中,一位在押人员用一首诗表达了自己对母亲思念、悔恨、愧疚的百般心思,旁边一个母亲怀抱小婴儿的画,更是催人泪下。这位在押人员最后写到,万千百十一声长叹,叹不尽人间母女情……

据日照市看守所民警介绍,以母亲节为契机,利用母爱的表达这种方式,让在押人员抒发自己的真情,起到感化教育的作用,看守所还准备了很多康乃馨以及贺卡,让在押人员亲手填写贺卡,母亲节期间符合探视条件,前来探视的在押人员母亲都可以收到康乃馨及贺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