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公安分局破获跨区域流窜系列盗窃摩托车案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奕霖   2017-05-13 16:13:00

大众网日照5月13日讯实习生 牟奕霖5月12日,记者从东港公安分局新闻发布会得知,近日,东港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与分局信息合成作战中心、各派出所密切配合,成功抓获跨区域流窜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案件18起。

2016年12月份以来,东港公安分局辖区西部农村多次发生盗窃摩托车警情,分局迅速组织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联合情报、后村、南湖、西湖、三庄、黄墩、中楼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通过大量走访受害人,并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并获取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及藏身地,于2017年5月5日在临沂市莒南县城的一宾馆内将该系列盗窃案的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朱某天(男、25岁,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人)抓获。

经查,自2016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朱某天伙同赵某华(在逃、男,40岁,山东省莒南县人)先后窜至分局辖区三庄镇、西湖镇、后村镇、南湖镇、陈疃镇盗窃摩托车、农用三轮车,疯狂作案12起,同时入户盗窃笔记本电脑、现金等物品。经专案组进一步深挖审讯,成功带破莒县、岚山等地的摩托车被盗案件6起,预估共涉案十余万元。

据了解,两名犯罪嫌疑人系狱友,刚刑满释放不久。现犯罪嫌疑人朱某天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