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宣传周启动 为民解惑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刘清民 张永华   2017-04-23 14:09:00

卫生监督员宣誓

卫生监督员宣誓

活动现场设立义诊台

活动现场设立义诊台

卫生监督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

卫生监督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

大众网日照4月23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刘清民 张永华)4月22日,日照市卫生计生委在凌云广场举行了日照市暨东港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等,开设了法制咨询台,为市民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严格规范文明公正执法,护卫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其目的就是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的宣传力度。启动仪式上,卫生监督员代表全体卫生监督员进行了庄严宣誓,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代表也进行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等,开设了法制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周手册、折页等宣传材料200余份,并回答了如何识别“黑诊所”、如何避免非法医疗美容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讲解了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消毒产品小常识等,传播了卫生计生监督理念,保障群众健康权益。

下一步,日照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还将围绕主题宣传活动,以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规范年活动为契机,开展卫生监督法制、公共卫生知识讲座、卫生监督面对面和卫生计生综合监督“五进”(进乡村、进社区、进医院、进企业、进学校)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活动,提高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