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撸起袖子加油干!日照市创城百日决战正式打响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丽 郑云歌   2017-04-21 18:00:00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召开

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召开

大众网日照421日讯(记者 张丽 郑云歌) 21日上午,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隆重召开。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大会动员全市上下紧急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一场创城攻坚的硬仗,确保一举创建成功。会上,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作了重要讲话。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主持会议。

2015年新一轮创城工作启动以来,日照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持续推进创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不断加大软硬环境建设力度,城市环境更加整洁靓丽,城市秩序更加有序,市民素质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真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发生的变化、带来的实惠,增强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刘星泰介绍,经过几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日照市创城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在激烈的竞争中处在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离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越来越近。但是,从去年测评反馈的情况看,存在的问题还不少。现在“大考”已经临近,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越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决不可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最终导致前功尽弃、功败垂成。

刘星泰指出,结合测评失分和日常掌握的情况,当前有4个方面、13类问题亟需整改,一是基础配套设施需进一步完善, 二是环境秩序问题突出,三是城市软环境亟待提升,四是负面清单项存在扣分因素。今年的创城工作遇到了一些新情况、新挑战,日照市的创建工作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小进也是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追求多年的美好梦想。刘星泰强调,现在创城到了最后决战的时刻,成功与否,在此一举!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归零的心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确保以优异成绩,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今天这次会议,标志着我市创城百日决战正式打响!”刘星泰从四个方面指明了下一步创城决战工作的突破方向,要在补短板上求突破,要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求突破,要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求突破,要在材料提报和考察点等基础性工作上求突破。

这次“大考”能否获得满分,是对各级干部责任意识、合作精神、实干本领和工作作风的一次现实考验,是“试金石”和“赛马场”。刘星泰进一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挂图作战、挂图督战,齐心合力打一场创城攻坚漂亮仗,以优异成绩接受组织的考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战役已经打响。刘星泰表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干苦干一百天,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一举夺得全国文明城市的金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献礼。

会上,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传达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东港区、岚山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