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侦查人员出庭作证 日照中院庭审首“吃螃蟹”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4-21 16:41:00

大众网421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2017420日,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杨某铭等人贩卖毒品一案,涉案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高达39 622.11克,贩卖毒品数量是日照中院迄今审理的涉毒案件中最多的。庭审中,公安侦查人员作为证人出现在证人席接受控辩双方质询,这也是日照中院首次通知侦查人员出庭作证。

庭审中,被告人陈某洋提出非法证据排除申请,就其在侦查阶段的供述取得合法性提出异议。法庭当即对被告人陈某洋侦查阶段供述取得的合法性进行了先行调查。公诉人当庭出示了被告人送入看守所关押时的健康体检表和有关侦查人员的证言,并申请侦查人员出庭作证。日照中院根据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予以准许,并通知了该案的侦查人员出庭提供相关证言。

侦查人员出庭后,就被告人抓捕到案后的讯问情况向法庭作出了说明,并就证据收集程序是否合法、是否存在刑讯逼供情节等接受了控辩双方和法官的询问。

参与旁听的人员在庭审后表示:这样的庭审模式充分强化了法庭质证的效果,保障了被告人的权益,使庭审活动更加清晰、透明、公开、公正。目前该案仍在审理之中,法庭将择期宣判。

    据日照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华解释道:刑事诉讼以审判为中心,既是遵循法治规律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防范冤假错案的有力举措。在不断深化司法改革进程中,日照中院将以构建庭审为中心的审判工作机制为切口,充分发挥审判特别是庭审的作用,努力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