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东冠清茶业:集约化生产 打造“科技+“产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4-21 17:58:00

日照冠清茶业内的穴盘茶苗繁育基地

日照冠清茶业内的穴盘茶苗繁育基地

 

日照市冠清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鹏正在园内查看今年的春茶

日照市冠清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鹏正在园内查看今年的春茶

大众网日照421日讯记者 牟泳锟最是一年春光好,品茶游山正当时。眼下正是春茶上市的好时候,也是众多茶爱好者最期待的日子。许多人等着盼着就为尝上这一口鲜,在岚山区白云村山东冠清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内,春茶已经开采了10余天,炒茶师傅和采茶工人忙的热火朝天,把美味的春茶带给全国各地爱茶人。

经历了阴雨连绵的三月,日照市岚山区四月的晴空显得尤为可爱,山东冠清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鹏介绍,今年的春茶长势喜人,全部按照“一芽一叶”标准进行采摘。园区内的有机绿茶从来不会打农药,利用物理防治,所用的肥料全部都是有机肥、土杂肥,保证了绿茶的安全和清香,杜绝药物污染。

白云村的茶山上,日照绿茶树已渐渐苏醒,茶芽也纷纷探出了头。三五成群的采茶人戴着遮阳帽,背着茶篓,穿梭在茶树间,她们的双手如蝶般上下翻飞,要赶在清明前夕采摘出质量最高的日照绿茶可是煞费苦心,“我们白云村过去就是绿茶的主产区,老一辈人都种茶,所以技术上也是从祖辈传下来的,村内茶业面积大,为我们做好集约化生产提供了便利,“徐鹏告诉记者,有自耕茶园200亩,社员217户,无公害基地3000亩,我们要做的就是带领全村茶农联合到一起,心往一处使,创造日照品牌,共同致富。

同时,冠清的工厂建有目前省内最大的穴盘茶苗繁育基地,经过多年的实验,已掌握该育苗方法的关键技术,通过该技术繁育的穴盘茶苗相比裸根茶苗具有成活率高、品质好、适应性强、成本低的广泛优势。产品目前已销往北方茶叶主产区,2017年拟再投资130万元建设联栋智能化茶叶育苗温室一座,进一步增强繁育能力。

谈及下一步的打算,徐鹏介绍,要打造“科技+“农业,投资60万元建设“稻草人” 田间智能化管理及多媒体食品安全追溯系统1套,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对茶叶的生长环境检测、智能化自动控制和产品质量追溯。使公司产品实现了 “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现场可观看、质量可追溯”的目标。

目前,山东冠清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已经顺利登录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成功在“四板”市场挂牌,同时新建设的无性系标准化茶园,涵盖了绿茶、黄茶、白茶等多品类无性系良种茶苗,为公司开发新产品、实施多品牌战略提供了有力保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