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保卫生态!日照召开林水会战第三次现场推进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4-21 11:07:00

会战成果,山青水秀美丽日照

会战成果,山青水秀美丽日照

 

林木争相吐绿,一派田园山水画卷之景

林木争相吐绿,一派田园山水画卷之景

 

市委书记刘星泰对于第二年度林水会战成果表示肯定

市委书记刘星泰对于第二年度林水会战成果表示肯定

 

在林水会战日照北竹园现场聆听汇报

在林水会战日照北竹园现场聆听汇报

 

召开总结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召开总结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大众网日照420日讯记者 赵洪芝420日,日照市林水会战第三次现场推进会议召开,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东港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现场观摩了日照北竹园、日照西湖国家级湿地公园、黄墩镇云雾山综合治理工程、五莲县三镇林果产业园等13个林水会战项目,并于当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所见所感,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在林水会战项目现场, 一行行挺拔的树木,一条条整齐划一的绿化带,一片片动辄千亩的生态修复工程,俨然一幅美丽的田园山水画卷,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路走来,一路惊喜,纷纷见证着全市林水会战攻坚之年的可喜成就,感受林、水整治在改善生态、提升市民居住环境、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出的积极作用,并表示将不断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做好生态建设大文章,用青山绿水换取金山银山。

市委书记刘星泰在会上表示,经过半年来的努力,林水会战第二场战役取得了丰硕战果和宝贵经验,林水会战的意识已经从政府号召推动变成了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尤其是各区县各部门单位围绕解决“钱从哪里来、管护机制如何理顺、良好的愿望与科学的态度怎么结合、组织领导如何保障”四个问题推出了一系列新招、硬招、实招,打造了日照北竹园水库环库绿化带、莒县银杏大道、东港山海西路、222省道,以及市区北京路绿化提升等一批精品工程,内涵更丰富,质效更明显。

刘星泰指出,今年是日照开展林水会战的攻坚之年,要紧紧围绕“丰富内涵、提质增效”的目标,聚焦短板、精准发力,不断巩固扩大会战成果。在看到成绩、鼓舞斗志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中把工作推向前进。尤其是今年要同时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这是对林水会战工作的极大促进,也是对会战成果的直接检验,需下大力气做好生态文章,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居民幸福指数。

林水会战的最终目的是惠民利民,接下来,日照将在现代水网建设、推动林水惠民上下功夫、提升林水工程质量效益下功夫、迎接国家森林城市检查验收上下功夫。加快实施水网建设,确保新增城市日供水能力10万方;加大镇村兴绿、通道连绿和荒山披绿力度,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布局环镇环村林带,结合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再打造一批国省道绿化样板,和更多的景观大道、产业大道和旅游大道,并加快裸岩矿坑的植被复绿;启动实施“农村饮水巩固提升三年行动”,努力建设一批高标准、高质量、规模化的供水工程;同时,还将着力提升林果业效益,大力实施“清清河流行动”,提升林水工程质量效益。

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对今年以来林水会战工作表现出的喜人局面给予高度认可,并对下一阶段全市林水会战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区县、有关部门要充分学习借鉴会战中展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从项目推进、规划建设、运作方式等方面再进步再提升;要进一步做好结合的文章,不断巩固扩大林水会战的成果,丰富内涵提升层次,做好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城市与农村相结合、建设与管理相结合的文章,按照“挂图作战、挂图督战”要求,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倒逼各级真抓实干,确保第二年度林水会战圆满收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