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解决停车难日照交警先行 对家长免费开放停车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4-21 10:29:00

日照市公共安全教育基地门前竖起了欢迎家长临时停车的牌子

大众网日照421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421日早上,位于日照市莒州路上的日照市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门口树了一张牌子,上面写道“院内停车位允许接送学生车辆暂时停放”。记者了解到,该基地是由日照市交警支队建设管理的,由于该基地靠近金海岸小学,为了缓解上学、放学高峰期学生家长停车难的问题,交警部门决定将该基地的停车场对外免费开放。

据交警部门介绍,莒州路靠近金海岸小学,每到上学放学高峰时间段,家长接送学生的车辆会聚集在此,使原本就不宽的道路更加拥挤,也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基于此考虑,交警部门决定将其建造管理的安全教育基地停车场对家长开放,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据介绍,安全教育基地内共有50余停车位,交警部门将在不影响正常办公的情况下,在每天上学、放学高峰期到来前半个小时将大门打开,以方便接送学生的家长临时停车。“缓解停车难,交警先行。”据介绍,交警部门也倡导学校周边有条件的单位,能在上放学高峰期临时开放其停车场,以缓解校园周边“定时拥堵”的难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