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海曲路半幅修路加重交通压力 预计6月底前完工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樱 牟泳锟 于浩杰   2017-04-19 20:37:00

19日晚高峰,海曲路修路加剧了堵车

19日晚高峰,海曲路修路加剧了堵车 

海曲路山孚大酒店附近路段,刚修好的马路尚未画线。

海曲路山孚大酒店附近路段,刚修好的马路尚未画线。

海曲路施工修路 (1)

海曲路施工修路

海曲路施工修路 (2)

海曲路施工修路

海曲路施工修路 (3)

海曲路施工修路

海曲路施工修路 (4)

海曲路施工修路

修路公告图片

修路公告图片

航拍画面:19日下午,海曲路已经修到了海曲公园附近。 (2)

航拍画面:19日下午,海曲路已经修到了海曲公园附近。

 

航拍画面:海曲路修路,车辆在辅道行驶 (1)

航拍画面:海曲路修路,车辆在辅道行驶 

航拍画面:海曲路修路,车辆在辅道行驶 (2)

航拍画面:海曲路修路,车辆在辅道行驶 

航拍画面:海曲路修路,车辆在辅道行驶 (3)

航拍画面:海曲路修路,车辆在辅道行驶

大众网日照4月19日讯记者 牟泳锟 见习记者 李樱 实习记者 于浩杰)近几日,不少市民在经过海曲路时发现该路正在半幅封闭施工,加重了交通拥堵压力。就此,记者采访日照市公路局了解到,施工队伍正加紧施工,工期有望将比计划提前2个月,并预计在6月底完工。

“大润发附近堵成一锅粥了。”“本来想去大润发买点东西,堵得太厉害了,根本过不去呀。”前几天,一些市民在朋友圈中这样写道。鞠先生家住海曲西路附近,在新市区上班,途径海曲路上下班,近期碰到修路,只好走辅道,因为堵车,回家的路多花20分钟左右。“辅道窄,电动车、摩托车又多,行车速度很慢,要十分小心。”鞠先生说,许多人往往到跟前一看,才知道修路,如果能提前在路口多设置几个标识,提醒“下一个路口修路,请提前绕行”就好了。

19日下班高峰期,记者在经过海曲路时看到,现在修到了海曲公园附近了,修路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因半幅封闭修路,车辆都在辅道上行驶,因车辆较多,车速行驶缓慢,堵车较明显。

众所周知,海曲路是日照市区的重要东西主干道,在周末、上下班等行车高峰期交通压力较大。近期半幅封闭修路,更在一定程度上也加重了交通拥堵的压力。

记者查询发现,根据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和日照市公路管理局313日联合发布的封路公告,海曲路计划自2017316日至831日实行半幅封闭施工。市民不禁要问,日照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夏季游客众多,交通压力较大,为什么要在夏天这一旅游旺季修路?而且,修路的周期为何要持续半年这么久呢?如今的工期和进度如何,有没有可能提前完成呢?

针对这些问题,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日照市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

“道路施工尤其是沥青路面施工,对温度有严格要求。根据热胀冷缩原理,冬天是不能进行路面施工的,而高温天气是修路的黄金期。”日照市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分析道。

谈及为何整修海曲路,工作人员提到,海曲路出现一些坑槽、裂缝,容易影响市民行车体验和行车安全。为改善路况,让市民行车更加舒适、安全,日照市公路局申请山东省交通厅投资,对该段道路进行中修工程。

至于计划施工工期为何持续半年,日照市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工期是严格按照科学的施工组织设计合理安排的。为了早日完成施工,方便民众出行,缓解交通压力,在旅游季节来临前保证道路畅通,日照市公路局正在严抓工程质量的同时,抢抓施工进度,将比预定工期提前2个月完成,确保在6月底实现顺利通车。

此外,对于修路给市民造成的交通拥堵压力,日照市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可以选择绕行其他路线,避免修路造成的不便。同时,近期海曲路上有许多大型机械正在施工作业,为了自身的安全,市民不要靠近这些机械设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