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将于今年7月迎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测评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4-19 09:29:00

4月18日,日照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

4月18日,日照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

 

副市长徐淑利与各区县签订责任书

副市长徐淑利与各区县签订责任书

大众网日照418日讯(记者 赵洪芝)418日,日照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印发《日照市迎接国家森林城市验收工作方案》,通报了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情况,并对迎查测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主持。

根据创森要求,今年7月,国家森林城市检查验收组将对日照检查验收。2013年,日照市城市创建为首批“山东省森林城市”,20145月正式申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同年6月获国家林业局批复同意创建。2015年,聘请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编制的《日照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并经市政府批准实施。

创建以来,日照市确立了“阳光森林海岸、生态水韵之都”的森林城市创建目标,相继出台《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意见》《日照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全面加快创森5大体系40项指标建设。截至2016年底,日照全市林地面积达298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42%;城市建成区绿地率44.9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23.51平方米,主要指标符合“创森”标准要求,但仍然面临着全域考核、全民参与、全面竞争的压力。

会议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实实在在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时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精准发力,集中解决工作进展不平衡、个别“创森”指标仍未达标、重点区域绿化水平不高、“创森”宣传密度不足、氛围不浓、内业资料归档进展不快等问题;要坚持挂图作战、挂图督战,对照《日照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迎查工作方案》,全力提升城乡绿化水平、全力提升群众支持率和满意度、高标准做好内业工作、高标准筹备迎查现场,全力打好创森攻坚战;要坚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高度凝聚共识、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等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争一流”的使命感,高标准建设城市森林、精准化收集整理档案资料、精细化准备迎查现场,加大督查考核,强化奖惩问责,奋力做好“创森”冲刺的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实现创建目标,为推进“生态立市”战略,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日照市政府副市长徐淑利还分别与各区县政府、管委签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责任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