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小学生见证污水“净白记” 争做环保小卫士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何爱芬   2017-04-19 17:07:00

1 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在为孩子们讲解污水净化的原理

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在为孩子们讲解污水净化的原理

 

2 孩子们边听边做记录

 孩子们边听边做记录

 

3 学生们观察处理后的污水

学生们观察处理后的污水

大众网日照419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何爱芬)为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养成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的优良习惯,近日,日照第四小学组织五年级学生参观了日照市污水处理厂,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教育课。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厂区的进水集水井、沉砂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二沉池等一系列污水处理设备。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一边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一边观看每个污水处理的设施环节。

看到浑浊的水流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处理,魔术般变成了清澈透明了,同学们不由发出阵阵赞叹。同学们了解到,污水处理厂内美丽的花草树木,正是由这些经过处理的中水浇灌而成,更感到无比震撼。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排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理解,而且增强了环保意识和节水意识,争做环保小卫士。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