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工商局加强信用监管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许明 李朝霞   2017-04-18 13:43:00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418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许明 李朝霞18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在会展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丁来余介绍了全市的企业年报制度及信用监管工作,减轻企业负担,完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制度,让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

全市认真落实信用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失信企业、失信被执行人等相关领域违法失信当事人,依法实施市场准入和任职资格限制措施,让守信者得实惠、失信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目前,全市共有1.4万家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3.9万户个体工商户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异常状态,累计移出经营异常名录2003次。

市工商局积极主动协助各级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优先办理法院冻结、限制变更等事项。2016年以来,共协助各地法院办理股权冻结228次,暂停办理被执行人股权转让、注销登记等事项36件,限制公司法定代表人等变更登记事项12件。

进一步加强信用建设的宣传宣讲工作,启动服务企业发展“三送”(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活动等。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主题,实施“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对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黑名单”等失信市场主体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增强信用惩戒的震慑力。

此外,日照市工商局还搭建完成事中事后监管制度框架,切实抓好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加快推进“双告知” “双公示” “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制度。降低了人力、时间和经营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监管效能,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