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交警严查酒驾 2名“酒司机”被查处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刘冰   2017-04-12 11:19:00

东港交警大队民警对酒后驾驶行为进行严查 (1)

东港交警大队民警对酒后驾驶行为进行严查

东港交警大队民警对酒后驾驶行为进行严查 (2)

东港交警大队民警对酒后驾驶行为进行严查

东港交警大队民警对酒后驾驶行为进行严查

东港交警大队民警对酒后驾驶行为进行严查

大众网日照4月12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刘冰)您好,请出示您的行驶证和驾驶,谢谢配合。4月10日日照市交警支队东港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内易发生酒后驾驶的时段、路段设置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在查处过程中,执勤交警按照一看二闻三问四检查”的步骤通过观察司机的脸色,闻其身上是否有酒味,询问其是否饮酒,并检查相关证件,同时利用酒精测试仪对司机现场检验,不让一个“酒司机”有可乘之机。

当晚八点左右,正是酒后驾驶高发时段,东港大队通过巡逻与设卡相结合的方式,实施严密查控。有的驾驶员饮酒后存在侥幸心理,故意绕开主干道。摸清驾驶员的这一心理,东港大队将整治点段向支干道延伸,不留整治死角盲区,当晚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起。

据了解,当天东港大队还对不系安全带、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取得了良好的集中整治行动效果。

交警东港大队友情提醒:饮酒后驾车对道路交通安全存在较大危害,交警部门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广大驾驶员应对自己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时刻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做日照好司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