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保障机场安全 “净空”宣传进日照集市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4-12 11:16:00

机场工作人员在集市上发放机场净空保护的宣传材料

机场工作人员在集市上发放机场净空保护的宣传材料

大众网日照4月12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春暖花开,又到了市民踏春放风筝的季节。但是在机场净空区域内放风筝却对飞行安全影响很大。为了防止飞行物进入机场净空区域影响安全, 4月10日上午,日照机场运行保障部工作人员利用航班间歇时间,走进机场附近集市,开展净空安全宣传活动。

据介绍,风筝如果被吸入航空器发动机或堵塞空速管,会造成发动机故障、空中停车或仪表指示故障。风筝及其引线绳如果缠挂在航空器各种操作舵面上,很容易导致航空器操作困难。如果风筝与高速飞行的航空器相撞,会损坏航空器的外部结构。如果飞行员为避让风筝,导致正常飞行操作受到影响,可能酿成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规定,如发现在机场周边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的,将根据其情节严重性处2万以上10万以下的罚款。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净空安全知识宣传单和广播等形式,让村民了解净空保护法律、法规,引导周边村民自觉遵守机场净空规定,劝导村民不要在机场周边从事放风筝、放无人机、放气球、饲养家鸽等影响航空安全的活动。

据介绍,下一步日照机场将持续加大净空知识宣传力度,通过广泛宣传教育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保障日照机场净空环境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