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石臼街头见文明:礼让斑马线 我为你点赞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庄严   2017-04-12 10:01:00

边防官兵拉起文明劝导横幅

边防官兵拉起文明劝导横幅

官兵正在劝导不文明驾驶行为

官兵正在劝导不文明驾驶行为

大众网日照4月11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庄严)近日,日照边防支队石臼边防派出所官兵积极践行文明公约,在黄海一路与海滨五路路口与执勤交警一起,开展“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文明劝导活动,成效明显。

11日早7时许,边防官兵就来到路口进行准备工作,从执勤交警手中领取反光背心、旗子等接受相关培训。随后,该所官兵正式上岗开展文明劝导,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按照“遵章驾驶,文明行车,礼让行人,让必彻底”的原则,自觉做到遇见斑马线时提前减速,做好让行准备;当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必须停车让行;当无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必须低速通过,做好随时停车准备。

在一个多小时的文明劝导活动中,官兵们耐心劝导,文明示范,共纠正不文明驾驶行为5起,营造了“文明礼让、遵章出行”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