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高速交警发布清明节“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3-29 14:19:00

大众网日照329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市民行车安全,329日,日照高速交警将易拥堵路段、绕行路线、安全出行提示进行了公布。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拥堵路段,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首先,根据对今年三年的交通事故分析来看,清明期间3天为事故多发日,每天的1516时发生事故起数最多,1920时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私家车肇事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最多,未按规定让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最为突出,造成的死亡人数占总数的10.08%,其次是无证驾驶、违法占道行驶、超速行驶、酒后鸳驶等,造成的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7.75%、6.59%、5.04%和4.26%。

根据交通形势预判,清明节假期期间(411900至月5600)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

420时至4424时,山东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收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预计短途自驾车出游高峰将集中出现在4217时至4310时,祭扫高峰将出现在447时至11时,4416时后将会出现返程高峰

事故多发路段及重点事故路段:G15沈海高速泊里--涛雒(日照南)站K680--K740,重点事故多发路段为日照北--涛雒(日照南)站K710--K740

日兰高速零点收费站为易堵路段。应对措施为:1、当发生交通拥堵超过2公里时,协同相关部门,利用高速公路路网实施交通诱导,引导车辆向具备绕行条件的高速公路或国省道分流和绕行;当发生交通拥堵超过3公里时,将根据指令,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在拥堵路段附件的高速公路入口,同路政大队等部门,采取分流、限流等措施,禁止大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营运客车与私家车优先通行,减少进入主线的车流,缓解交通压力;日兰高速零点至20公里路段,要立足防堵,协同相关部门,对车辆流向、车型结构比例、车流时间分布进行分析评估,精确计算交通流临界点,采取提前预防诱导、限流控流分流等控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长时间、长距离的拥堵发生,保证零点收费站畅通。

如果遇雨雾等恶劣天气、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或运输危险化学车辆事故时,根据领导小组指令,及时启动相应应急预案进行处置;路口堵塞较小时,视情分流大型货车,私家车辆与大型客车优先通行;路口堵塞较大时,视情分流全部车辆,关闭入口。

上行时,如堵塞较小,由旭阳路路口分流;如堵塞过大,由204国道分流;下行时,如堵塞较小,由日兰沈海立交桥分流至日照北收费站或疏港收费站下;如堵塞较大,由西湖收费站直至龙山收费站分流。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行尽量避开事故多发时段,途径事故多发路段,请注意谨慎驾驶,和前车保持好安全距离,避免追尾事故发生,保证自身及家人朋友的出行安全。

据以上情况,市民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谨防雨雾恶劣天气,小心驾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