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召开全市林业会战现场调度会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3-29 10:41:00

召开座谈会

与会人员深入各观摩点参观学习

巨峰镇王沟流域万亩茶园示范区现场

大众网日照328日讯记者 赵洪芝328日,日照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会战现场调度会议。会议参观了五莲县、莒县、岚山区、东港区的10个林业会战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交流了各区县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市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县林业局(农业局、农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部分重点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为期一天的现场调研过程中,与会人员进现场、入乡镇,看林业变化、问生态发展,初步了解各区县林水会战第二年度取得的成效。日照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认为,较去年而言,今年各区县植树造林规模更加庞大、亮点更加突出,身临现场眼前为之一亮,精神、心情、劲头为之一震,效益、林水、镇域、年度更加结合,充分凸显了全市林水会战的工作劲头和改善生态环境的决心。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借助林水会战,日照市各区县生态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和绿色希望,下一步将积极推进生态建设工作,将林与水紧密结合,为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做出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日照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围绕实施“生态立市”战略,以坚决打好打赢林水大会战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战为目标,坚持挂图作战、挂图督战,突出重点、突破盲点、打造亮点、抓好节点,以新的境界、新的作风、新的干劲,迅速掀起春季林业会战热潮。截至326日,全市已完成造林8.9万亩,占年度计划的59.2%,林业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对下步工作,会议要求,要在亮点和规模上下功夫,按照景区、景点要求高标准打造高水平建设,要在沿途、沿线、景观等地提升树木栽植水平,加大植绿面积,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林业部门要继续统筹好规划与落实,统筹好规模与档次,统筹好时间与节点,推动会战规划从图上落到地上,全力以赴推进林业建设,打好“林水会战”这场攻坚战,共同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