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五莲一幼儿园仅12个孩子 爱心送到家门口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2017-03-28 10:20:00

爱心企业给孩子们带来精美礼物

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技实验课

大众网日照328日讯记者 陈平平)在五莲县户部乡梁家庄子村幼儿园内,大班、中班和小班加起来一共只有12个孩子,其中,有7个孩子的家庭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日前,山东高速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携手山东高速电子收费日照客服中心以及鲨鱼公园儿童大学一起来到幼儿园,为孩子们送温暖。

孩子们收到爱心礼物

现场:孩子们收到爱心礼物

看到牛奶、书包等礼物摆放的整整齐齐,孩子们凑上前去,收到礼物后,孩子们脸上堆满了灿烂的笑容。工作人员将文具、玩具等物品为孩子们一一装进书包后。7岁的王淼一直手握着包装袋上的拉花不舍得放手,工作人员赶紧把拉花摘下来,帮她戴到手上。

来自鲨鱼公园儿童大学的老师们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技实验课,洗洁精、小苏丁、洗衣粉,老师们用这些常见的物品为孩子们表演各种化学变化,还让孩子们亲自动手体验“火山喷发”的乐趣。据了解,鲨鱼公园儿童大学要在日照市上百堂公益课,而梁家庄子是首堂课。

据山东高速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总经理李榕介绍,得知户部乡梁家庄子村这些孩子们非常困难,他们一行五人专门从外地赶过来看望孩子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书包、文具、雨伞等用品。山东高速热衷公益事业,经常开展捐资助学、扶老济困等爱心活动。

介绍:12个孩子7个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据梁家庄子村幼儿园老师王义芝介绍,梁家庄子村幼儿园是乡办幼儿园,幼儿园只有她一位老师。近几年随着城镇化的发展,现在多数孩子都跟随父母到日照市区或县城居住了,幼儿园只剩下12个孩子,他们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是留守儿童,家庭条件都不好其中 7个孩子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之前也有到村里扶贫的,爱心人士送的书包和本子,个别家长都不舍得让孩子用。”王义芝说,家长的意思是要把本子、书包等留给孩子上小学用,“但是今天孩子们又收到了书包,有两个书包了,就能背上新书包了。”

随后,王义芝领记者来到幼儿园,幼儿园只有一个大教室,她指着幼儿园的设施挨个向记者介绍:教室的桌椅是一个医院捐赠的,电视和玩具是山东高速集团捐赠的,音响是户部乡捐赠的……小小的教室充满着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关心。

化学实验真奇妙

拔穷根:市委办公室包联梁家庄子精准扶贫

据悉,梁家庄子村属于典型的丘陵地带,农民经济收入主要靠种地、打工、养殖和大棚蔬菜种植等,村人均收入3400元。梁家庄子村共有282户、981人,其中,贫困户110户、479人。为精准扶贫,日照市委办公室包联梁家庄子村,并选派了“第一书记”。

据介绍,日照市委办公室高度重视对梁家庄子村的包联扶贫工作,先后5次到村调研谋划制定精准扶贫措施。截至20172月,市委办公室为包联村引进项目资金共计52万元,还有一个100万元项目正在推进中。

目前,梁家庄子村精准扶贫工作进展顺利:市委办公室给村里提供办公桌椅、电脑等办公用品,办公室条件得到改善;投资约5万元在主街道和路口安装视频监控,村内重要区域实现监控全覆盖;安装了路灯,解决了照明问题;建幸福大院,为村内老人提供休闲娱乐场所;建立了农村书屋。

新建的光伏电站,投资30万元在村外大院房顶建光伏发电站,村里每年可增加收入近6万元,其中百分之七十用于帮扶贫困户。投资40万元旅游扶贫资金注资到村北樱桃大户,村集体每年收益3万多元;市委办公室领导多次走访慰问贫困户,送棉衣、棉被、煤炭和慰问金等。

此外,投资100万元的农资市场项目也正在加紧施工建设中。日照市委办公室争取的30万元资金已经到位,将用于改善村自来水,计划五一前完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