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召开全市湿地公园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3-28 09:40:00

日照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湿地公园建设工作会

大众网日照325日讯记者 赵洪芝325日,日照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湿地公园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阶段湿地保护建设工作,促进全市湿地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构建生态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

根据2012年第二次日照市湿地资源调查数据并核对后,全市湿地面积为 3.8hm2,包括3个湿地类型。其中:近海与海岸湿地19055.2 hm2,占湿地总面积的50.1 %;河流湿地为 5561.39hm2,占湿地总面积的 14.6 %;人工湿地13401.08 hm2,占湿地总面积的35.3 %。从20121231日至20161230日,经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批准,日照市已试点建设国家湿地公园3个、省级湿地公园5个。

会议强调,湿地公园建设是个新事物,一般分为保育区、恢复区、科普宣教区、合理利用区、管理区等5个区,同时涉及到其中的“湿地添绿”也是日照市“八大绿化工程”中重要的生态项目,目前各区县湿地公园批复建设以来,虽做了大量工作,但进展不一,距离验收要求还有时间上和标准上的距离。各区县要切实提高认识,继续加大河流湿地生态保护工程建设,完善河流湿地植被修复与恢复,加快各级湿地公园建设,不断提升全市湿地资源数量和质量。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日照市林业局将制定湿地保护实施方案,在水利部门和海洋渔业部门支持下,将条件成熟的湿地申报建设湿地公园或湿地保护小区,并督促指导开发区加快傅疃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尽快达到验收条件,顺利通过验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