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2017年日照市民将收这些体育“福袋”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京宇 陈平平 李樱   2017-03-30 17:17:00

30日上午,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与区县体育部门、科室代表签订目标责任书

会上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

大众网日照330日讯记者 曹京宇 陈平平 见习记者 李樱330日上午,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在金海花园大酒店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体育事业要发展品牌体育赛事、全民健身事业、建设216亩体育公园等,为百姓送上体育“福袋”。

2017年,日照体育将围绕做实绿色体育、做大体育产业、做强体育旅游、做大重大赛事、做厚体育基础等几个方面,将日照打造成为“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

年内开工建设216亩的体育公园

2017年,全市正在规划并于年内开工建设216亩的体育公园,这是一个是融全民健身、大型赛事、体育培训、娱乐休闲等多种功能的健身休闲乐园。

全市还将推进绿荫健身工程进公园、绿地和广场,完善提升水上运动配套场馆设施。全年建设各类全民健身工程100处以上,各区县农村全民健身工程覆盖率力争达到95%,让群众有获得感。

品牌赛事为日照注入活力

会议强调,体育赛事,特别是品牌体育赛事,可以塑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形象,是城市创新发展的“催化剂”。全市将继续借助品牌体育赛事的“媒介”,助力日照的创新发展。

今年,日照将组织举办2017日照国际马拉松比赛、2017日照国际啦啦操精英赛和第五届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等国内外重大赛事活动。24届省运会将于2018年在青岛举行,日照市也是分赛区之一,将承接自行车和皮划艇比赛,给我市体育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全民健身事业将更上一层楼

今年,日照将着力举办群众身边的健身赛事,认真筹备组织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市青少年年度锦标赛等,建立健全业余项目评级制度,使群众感受到竞技体育的乐趣,让群众有成就感。

与此同时,全市将积极提供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建设智慧健身场馆,建成35处智慧健身场馆,实现区县全覆盖。继续完善县级国民体质监测网络建设,让群众有安全感。

全市还将以打造水上运动之都、建设太极名城、发展体育旅游等为重点,做好水上运动、太极拳、航空运动、山地户外运动等体育休闲产业相关规划,打造参与性、娱乐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群众健身活动品牌。

打造“海滨山岳行”体育旅游品牌

2017年,全市将积极助力旅游富市发展战略,充分利用我市海滨、山岳、河湖等旅游资源,突出“海滨山岳行”体育旅游主题,布局自行车、龙舟、登山、健步走、垂钓、露营等群众性和商业性体育赛事活动。

同时,策划系列配套活动,进一步提升区县、景区(景点)办赛能力与水平,力争将日照“海滨山岳行”体育旅游线路打造成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的体育旅游品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