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3月31日停暖 你需要这份实用手册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2017-03-30 17:19:00

大众网日照330日讯(记者 陈平平)14日,大众网联系日照市热力公司获悉,市区将于31日凌晨正式停止供暖。那么停暖后要注意什么?大众网为您整理了一份使用手册。

热力公司客服人员介绍,供热启动和停止都是一个过程性工作。停暖后,市民家中的暖气也不会马上凉下来,室内的温度依然有所保障。近期,日照市热力公司将进行抄表结算、流量核算、管道清理检修等工作,退费业务陆续开展。

此外,市民也有许多事情需要注意,为此大众网为您整理了一份停暖实用手册。

停暖后家中的供水管需要关闭

供暖一旦结束,市民应及时关闭家中的供水管和回水管的主阀门,以防小区再次试水试压时发生泄漏现象。

停暖后暖气片和管道里的水不能放

市民在暖气停供后,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因为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不要私自拆卸供暖设施

暖气停供后,供热单位将对供热管网进行充满水保养,供热设施里一直有水。一旦私拆,极易造成水淹。需拆卸供热设施的市民,请提前与市热电公司联系(客服电话8783490),让专业维修人员先将进户阀门关闭。

检查管道接头有无松动或漏水

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停供后个别暖气管道及接头可能会出现漏水,市民要注意检查。如出现漏水现象,请联系供热单位关闭阀门、请专业人员维修处理。

地热采暖需做保养

家中采用地热的用户应自行拆开分水器上的除污器,清洗过滤网。如有必要,可请专业队伍对地热管道进行全面清洗。一般情况下,地热的清洗周期为23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