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刘庆仁:乡村旅游助推日照迎来旅游发展大春天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3-25 22:02:00

活动当天吸引到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_副本

活动当天吸引到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

游客走过“杏”福门

游客走过“杏”福门

大众网日照325日讯记者 赵洪芝325日,由日照市五莲县旅游和文体广电局、五莲县松柏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魅力五莲游·寻梦驼石沟 2017五莲赏花季之驼石沟杏花节”开幕式在松柏镇驼石沟杏花村举行,日照市旅发委副调研员刘庆仁宣布开幕,标志着五莲县春季乡村旅游全面拉开帷幕。

置身繁花锦簇的遒劲杏树之中,众多市民游客被这种毫无装饰的自然之美深深震撼,畅游其中,享受着春日出游的快乐,纷纷拿出手机或相机,拍摄下这些杏花浓艳绽放的美丽瞬间,纵情体会来自古村落“春风十里杏花香”的诗情画意。

“这就是乡村旅游的魅力所在,也是我们旅游发展的春天景象。”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刘庆仁说,20162月份,日照市正式提出“旅游富市”发展战略,将旅游列入了与发展工业同等重要的地位,坚持发展全域旅游,迎来了旅游大发展的春天。

借助“旅游富市”的有利契机,日照市旅发委开发了各方面旅游项目,通过走全域旅游的路子不断发掘、开拓旅游发展市场,充分发挥海、山、古、林、泉兼备的优势,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在提档升级、培育品牌上下功夫,并主动做好‘旅游+’文章,进一步拓宽了旅游业发展路径,旅游市场蓬勃发展,其中乡村旅游更是作为重要板块被提上发展主线。

刘庆仁说,“我们利用自然风光、原始乡村来发展旅游,让城市居民体会到乡村气息,让城市居民积淀在心底里富于田园风光、深厚乡情的乡村意象和固有的乡土情节付诸于现实游乐中,激发追寻生态空间及原始家园的动力。”

入春以来,日照市先后组织了草莓采摘节、各类赏花节,接下来还将有樱桃节、系列采摘节登台面世,全市整个旅游市场已经从单向的单体的转向全域的全发展的全民参与的方式来推进,形成发展旅游+农业、文化等新业态。

“我们还要多方面多层次推进这项工作,让游客有所乐,让市民有所得,让我们的旅游更上一个台阶。”刘庆仁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