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再掀全民义务植树热潮 富民富市绿满山东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丽 陈帆 赵洪芝 陈帅   2017-03-10 18:21:00

日照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彩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310日讯记者 张丽 陈帆 赵洪芝 见习记者 陈帅)310日,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带领市级领导干部到东港区陈疃镇石寨河两岸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植树造林热潮。据了解,今年植树节,全市组织义务植树点156个,参加人数达10万人,植树竹子、法桐、樱花、白蜡等苗木139万株。

今年312日是我国第39个植树节,在“生态立市”战略背景下,日照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开展林水会战为依托,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新日照的目标导向更加明确。所以,日照市对本次植树节活动进行了周密规划部署,组织干部群众迅速掀起植树造林新高潮,号召全民参与义务植树,携手共建生态宜居家园。

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介绍说,为做好植树节期间筹备工作,全市各级林业部门实行挂图作战、挂图督战,按照今年林水会战任务进一步提升规划、细化分解,以点带面、四级联动,早计划、早推动、早落实,确保“全民义务植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林水会战”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全市烘托出浓厚的舆论氛围,大规模组织植树、高质量实现造林。

日照市坚持市直、区县、乡镇街道、社区村居、社会各界“五位一体”统筹协调植树造林工作,除法桐、樱花、白蜡等苗木外,还在水源地两岸大力栽种竹子,用以涵养水源、绿化环境。“今年,我们的植树种类有经济林,也有观赏林,如竹子优点特别多,而且三年之后长成竹林,还能为群众的旅游、观光提供更好的生态环境。”王洪彩表示,今年日照栽种竹子面积将突破2000亩,目前已完成600多亩。

今年,日照市有15万亩的植树造林任务,目前已完成造林3.5万亩,“三月是植树月,我们将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再种7万亩,四月份完成5万亩,争取在四月底前完成全年植树造林任务,以实际行动响应市委、市政府‘生态立市’战略的实施。”王洪彩说。

记者了解到,2017年是日照市实施林水会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在新一年开春之际,全市就呈现出一片斗志盎然的精神气儿,规划更科学、内容更详实、重点更突出、效果更显著、宣传效果更明显。

王洪彩表示,接下来,市林业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以林水会战为抓手,将林业建设工作与生态立市、旅游富市紧密结合,形成一林一景区、一果一产业,把今天的植树节观摩点变成明天的景区、景点,确保林水会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让群众得益、财政得收、富民富市。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