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环保督察组到山海天进行督导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2-25 17:35:00

市环保督察组到山海天进行督导

大众网日照225日讯(记者 林玉花)223日,市环保督察组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开展环保督导。

督察组在动员会上通报了上级环保督察工作的要求和开展市级环保督察的整体安排,并深入现场详细了解了乔家墩子河整治、两城街道小锅炉整治、白石河流域综合整治等情况,督察组对山海天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

据了解,山海天始终坚持“生态立区”的发展理念,先后组织编制了 “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山海天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十三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方案,划分出13个功能区,明确区域发展定位,建立健全环卫管理制度。对卧龙山、阳光海岸、森林公园、两城河等重点区域以“保护优先”的原则划定红线,完善了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硬件设施。两城河饮用水源地建设了视频监控、封闭围网、事故应急池、导流槽等防护设施,建立健全河道保洁机制,加强了对水源地的环境监管,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山海天将对照《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巩固崮河流域治理成果,完成燃煤小锅炉整治试点工作,扎实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建立环境污染公共预警机制,切实推进网格化环境监管机制的运行,增强环境监管能力,进一步巩固生态环境优势,在“生态立市”中当先进,打头阵。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