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再添一处省级湿地公园 为莒县西湖烟雨湿地公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2-24 16:06:00

莒县西湖烟雨湿地公园被评为省级湿地公园

截至目前,莒县已建立省级湿地公园4处,受保护的湿地面积5300公顷。

大众网日照224日讯记者  赵洪芝)日前,山东省林业厅正式下达《关于同意建立高青天鹅湖等16处省级湿地公园的通知》,莒县西湖烟雨省级湿地公园名列其中,这意味着莒县又增加一处省级湿地公园。

记者了解到,莒县西湖烟雨省级湿地公园位于莒县西部,包括柳青河河流两侧坝体内防护林、草本沼泽地以及周边流域,河道平均宽300米,全长3.77公里,湿地公园总面积85.87公顷。

近年来,莒县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生态补水、退耕还湿,大力推进水源地的湿地恢复建设。

截至目前,莒县已建立省级湿地公园4处,分别为莒县沭河省级湿地公园、莒县北溪省级湿地公园、莒县袁公河省级湿地公园、莒县西湖烟雨省级湿地公园,受保护的湿地面积5300公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