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房管局召开专题会 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2-23 17:02:00

大众网日照223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中介违法监管交易资金该如何查处?商品房预售资金没有按照要求足额存入监管账户,该如何处理?为了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为,维护房地产交易秩序,222日,日照市房管局与部分银行代表召开商品房、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专题座谈会。

会上,相关业务科室首先介绍了我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运行情况,对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要求,各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三部门下发的《山东省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按要求足额存入监管账户。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相关规定告知预购人,将监管银行、监管账户等信息在商品房销售场所显著位置公示。监管部门要优化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的核拨流程与节点,在保证安全、便捷的前提下,不给企业增加额外负担。

随后,存量房资金交易监管负责人通报了存量房交易监管系统试运行情况。会议指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应按照“先模拟、再试点、后推广”的模式,与中介机构、监管银行共同研究解决目前遇到问题,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确保系统运行流畅稳定。会议强调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业人员不得通过监管账户以外的账户代收代付交易资金,不得侵占、挪用交易资金,不得利用客户资源和信息优势强制提供担保、金融等相关服务。

据介绍,接下来,房管局将对中介违法监管交易资金现象进行重点查处,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为,维护房地产交易秩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