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严防严控 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2-22 19:54:00

筑牢森林防火墙

消防器械的使用和演练

大众网日照222日讯(记者 林玉花)卧龙山是日照市弥足珍贵的山岳资源,是市区的“生态屏障”和“后花园”, 森林覆盖率高,森林防火任务重,压力大。山海天森林防火大队坚持科学部署、严密防控,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墙。

在山海天森林防火指挥部,工作人员正在用视频监控平台对全区重点森林防火点进行实时监控,通过这个平台及时发现问题,迅速传达到就近的防火中队,确保一旦有紧急情况,能够早发现,早处置,实现无缝隙监管。为切实做好卧龙山林木管护工作,山海天森林管护大队坚持网格化管理综合管控模式,将全区防火区域划分为13个片区,采用分片包保、一级包一级的形式,将森林防火具体责任逐级分解落实到户、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加强管护人员的防火演练,建立完善应急机制,加大所属区域巡查力度,严查上山人员,严控火源,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项规章落实到位。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加大对森林防火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在卧龙山区域实施了“三个一百”工程,建设完成防火通道100公里、封山围网100公里、引水上山工程100处,视频监控平台,自动喷淋系统等各类防火设施相继投入使用,防火体系不断完善,全面提高了森林综合管护能力。

据山海天森林管护大队大队长梁雷介绍,2017年,山海天森林防火大队计划建设围墙1800米,对防火通道、防护隔离带进行整修,建设防火水囤2处,安装喷淋设施变压器,配备宣传巡逻应急摩托车5辆。制作各类防火宣传条幅、防火宣传牌、防火宣传明白纸,同时,加强森林消防物资储备的管理,进一步筑牢全区的森林防火墙。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