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区到区县将通公交 新建自行车站点100个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2-17 09:27:00

大众网日照217日讯记者  牟泳锟17日,记者从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内日照市东港区、岚山区将实现主城区到镇的公交全覆盖,同时也将开通到莒县、五莲县县城的公交线路。

今年日照市将积极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整合线路、车辆资源,推动城乡客运班车公交化运营,目前,《城乡客运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已在进行中。同时,将积极适应高铁、民航发展现状,推动联程运输发展,做好高铁、民航、公共交通、城乡客运零距离换乘工作,完善公共交通体系,推进服务均等。此前,五莲县政府工作报告中已提出,所有乡镇全部开通至县城的公交客运专线,城乡所有公交线路全部统一执行2元票价,方便群众出行。

同时,日照市将在大学城区间公交基础上,认真探索发展定制公交、夜间公交、社区公交、中小学校区公交等新方式,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共交通通达率和覆盖率。继续发展公共自行车系统,新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10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2000辆,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目前,日照市新购置新能源公交车100辆且全部到位,新开通万平口景区公交双向环线等5条公交线路,优化8路、10路等9条公交线路,进一步方便了主城区各街道、社区居民的日常出行。继续实施公交1小时免费换乘和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年内市民免费换乘300余万人次,老年人免费乘车500余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在市区主城区、岚山区和莒县城区公共自行车项目共建成公共自行车站点391处,累计设置锁车柱10094个,投放公共自行车9027辆,基本实现小区、商业区覆盖。截至目前,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累计办卡2.5万余张、借车400余万次、骑行时间超过7100余万分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