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外贸企业请注意 进出境商品目录有调整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卢新存   2017-02-20 09:57:00

大众网日照220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卢新存)近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出入境检验检疫法律法规以及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和贸易管制目录调整情况,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2016年第131号公告,对《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作了相关调整。

本次调整取消无水氟化铝等1210位海关商品编码的监管条件“A/B”,检验检疫机构不再实施进/出境检验检疫;将包括谷氨酸钠、蛋氨酸、以香料为基本成分的制品等1710位海关商品编码监管条件由“A/B”调整为“A/”,检验检疫机构实施进境检验检疫;取消16810位海关商品编码监管条件“A/”,检验检疫机构不再实施进境检验检疫。同时,结合2017年海关商品HS编号调整情况,《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内编码也进行了对应调整。上述调整自201711日起执行。

记者获悉,为了让广大进出口企业充分享受上述简政放权红利,日照检验检疫局提醒企业,可通过四种方式获知生产经营的外贸商品是否需要检验检疫:

一是登陆国家质检总局网站(www.aqsiq.gov.cn)“信息公开”栏目,查询《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

二是查询《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税则》,商品HS编码对应的监管条件是否带“A/B”, “A”代表进口需检验检疫,“B”代表出口需检验检疫。

三是在货物进出口前,主动向检验检疫部门咨询,以确保政策调整后货物的顺利通关。

四是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的外贸商品情况,将2016版《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和本次调整公告进行比较,目录内的均需实施检验检疫。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