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社会保险征缴实现首月“开门红”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7-02-14 13:53:00

  2月12日,记者从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1月份,全市共征缴企业养老、工伤、生育保险费分别为22073万元、1016万元、324万元,同比增幅达 1 . 21%、58.26%、1.57%。实现首月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开门红”。

  据悉,为全面抓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市人社局各级经办机构坚持早动员、早谋划、早部署,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对策,制定工作计划,下达任务,同时加强推进部分军队退役人员的社会保险关系接续工作。

  在宣传引导工作方面,针对外地务工人员返乡过节的时机,把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等作为宣传扩面重点,加强扩面人员调查,摸清企业和单位用工情况,鼓励参加社保,提高参保率。

  在巩固提高国有、集体企业参保率的同时,积极实施工业年度推进计划,对新办企业、建筑业通过政府引导,及时将他们纳入参保范围。对不按规定进行社会保险登记,少报缴费人数、缴费基数和不缴纳养老保险费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