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新添12件山东省著名商标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窦文煜 陈刚   2017-02-14 14:43:00

大众网日照214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窦文煜 陈刚)日前,日照市申报的“福妮娜”“极北云岫”“浏园春”“海汀园”“宝礁”等12件注册商标经山东省著名商标认定委员会评审,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这是全市商标品牌发展的又一可喜成果,实现了2017年商标品牌发展开门红。

近年来,日照市工商局按照商标兴企、商标富农、商标强市的思路,创新推行三书三表五库,破解商标品牌发展短板,搞好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全市商标注册量实现连续攀升,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底,全市有效注册商标件数从2001年的206件,增长到11326件,15年增长了50多倍。

近年来,全市商标注册申请数量增幅均居全省前列。2016年度申请注册商标3227件,同比增长40%

截止2016年底,全市已拥有“东升地毯”“日照绿茶”“五征”“凌雪”等国家工商局商标局行政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7件。“雪青”“百亮”“浮来春”等司法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9件。“鲁圣”“洁晶”“荣信”“永兴龙”“龙纺”等山东省著名商标76件。 “日照绿茶”“莒县大姜”“日照蓝莓” “日照黑陶” “日照刺参”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6件,地理标志商标的数量跃居全省第六。

其中日照绿茶还被评为山东省十大地理标志称号,发展地理标志商标的工作经验被评为日照市机关工作创新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