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五莲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接地气有干劲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陈伟 李玉冰   2017-01-22 08:43:00

1大众网五莲频道聚焦五莲两会 (2)

大众网五莲频道聚焦五莲两会  

2五莲县富园春茶厂总经理黄庆富接受记者采访 1

五莲县富园春茶厂总经理黄庆富接受记者采访

3五莲县富园春茶厂总经理黄庆富接受记者采访 2

五莲县富园春茶厂总经理黄庆富接受记者采访

4五莲县富园春茶厂总经理黄庆富接受记者采访 3

五莲县富园春茶厂总经理黄庆富接受记者采访  

5五莲县富园春茶厂总经理黄庆富佩戴的五莲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出席证

五莲县富园春茶厂总经理黄庆富佩戴的五莲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出席证 

6五莲县富园春茶厂总经理黄庆富在叩官镇代表团讨论会上参加集体讨论

五莲县富园春茶厂总经理黄庆富在叩官镇代表团讨论会上参加集体讨论 

7五莲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叩官镇代表团讨论组正在讨论

五莲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叩官镇代表团讨论组正在讨论

大众网日照121日讯(记者 胡芳泰 陈伟 见习记者 李玉冰)21日上午,五莲县代县长朱贵友在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务实精炼、振奋人心,‘高大上’的立意、目标突出,‘接地气’的内容、丰富多彩。”

部分人大代表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一年,五莲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主要目标任务,指明了发展方向,催人奋进。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既高屋建瓴,又非常接地气,站位很高、目标很实、措施有力,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符合五莲实际,总结工作客观实在。新一届政府任务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人大代表李培华告诉记者。

作为五莲县石场乡党委书记的李培华同时谈到了该乡的社会经济发展方向,《政府工作报告》具有较强操作性和指导性,对石场乡来说,就是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树立“紧起来、干起来、富起来”的理念,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抓牢重点工作,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全力建设“秀美石场、实力石场”。

“代县长朱贵友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好,总结了前五年的工作成绩和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安排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及措施。其中要发展现代农业提质增量,五莲每年要新发展优质茶园3000亩,这对我们富园春茶厂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决定在原有1200亩茶园的基础上再发展高标准茶园1000亩,为茶香五莲建设再增光彩。”人大代表黄庆富说。

值得注意的是,代表们一致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总结工作到位,指出问题精准,2017年目标实事求是,包含了许多惠民生的内容。报告立意高远、措施得力、文字精炼,具有高、新、实的特点,深受鼓舞和启发,2017年,撸起袖子,鼓足干劲谋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