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投资3.6亿扩招 260名教师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陈平平   2017-01-21 21:10:00

大众网日照121日讯记者 陈鹏飞 见习记者 陈平平12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政协第十届东港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采访了政协委员,东港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百合。他表示,2017年全区将投资3.6亿元,新建、改扩建10处学校,招聘补充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60名左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过去5年,全区累计投资12.6亿元,实施城区学校“扩改提”、农村学校标准化建设、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工程,新建、改扩建学校49所,顺利通过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验收。划新建、改扩建高新区中学、天宁小学等10处义务教育学校,列入东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

“教育也是一种服务,我们的任务就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宋百合介绍,2017年全区将继续推进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城乡公益性幼儿园建设和农村学校“全面改薄”工程。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城乡中小学教师定期交流轮岗力度,促进师资均衡配置。

今年,全区将继续严格执行义务教育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坚持阳光招生、阳光分班,进一步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教育公平正义,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最好的教育。

宋百合指出,东港教育还将实施“名师名校长工程”,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努力打造出在全市领先、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品牌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属于东港的教育品牌,提高东港教育声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