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石臼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玉堂:扶植临港产业集群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田文星 范艺川   2017-01-21 21:09:00

日照市东港区石臼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玉堂

大众网日照120日讯记者 牟泳锟 见习记者 田文星 实习生 范艺川21,日照市东港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下午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和其他报告。日照市东港区石臼街道围绕上午会议精神展开激烈讨论,石臼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玉堂表示,2017年将投资新建凤凰、碧海2处城市社区,扶植临港产业集群。

21日下午,石臼街道继续审议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和其他报告,讨论会上各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自己的职能。石臼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玉堂表示,2017年将紧紧围绕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双十增长、跻身百强”奋斗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以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管理创新为主线,以三招三引、财源培植,城中村改造城市管理等工作为重点,确保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增长12%以上。

在东港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双十增长、跻身百强”奋斗目标后,石臼街道今后将以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管理创新为主线,抢抓石臼港区“东煤南移”和“月亮湾”项目建设机遇,大力培植发展以临港物流、服务外包为主的临港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以天德海景城、兴业喜来登、福瑞大厦等楼宇为支撑的总部经济,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迈向高端。

同时,2017年是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范玉堂说,2017年,石臼街道将要围绕打造文明街区,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规范提升、户外广告治理、露天烧烤整治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创城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提高区域化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在民生方面,石臼街道将投资600万元新建凤凰、碧海2处城市社区,投资800万元新建中盛、华林2处社区服务中心,实现为民服务全覆盖。投资1100万元,启动鑫鑫、祥博2个社区、1850余户居民楼供暖改造工程建设,让居民共享发展成果。投资100万元,对石臼中心幼儿园三分园进行提升改造。加快推进东港区图书馆石臼分馆建设,进一步营造全民读书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东方、顺达6个社区股份制改革进度。扎实做好精准扶贫、低保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各类社会保障工作。

下一步,石臼街道将加快推进振兴、华林等5个社区12栋、226万平方米安置楼建设,新开工连云港路片区安置楼建设,确保群众早日回迁;启动黄海二路南、石臼市场2个片区、6个社区拆迁改造,确保如期完成城中村改造任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