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高中生入围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2016-12-19 17:06:00

勤奋好学的范正源

范正源获得众多奖状

范正源(中)和同学们

大众网日照1219日讯见习记者  陈平平)日前,日照一中范正源同学入围2016全国十大最美中学生标兵。据悉,本次评选将最终评定出10最美中学生标兵,全国共30名中学生入围,山东省仅范正源1人在列。

对于学业上的成功,范正源表示并没有什么秘诀,不过是“书山有路勤为径”,课上认真听、课下也不曾懈怠。多年来,范正源把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常自省、自勉。在老师、同学眼里他是个勤奋上进、踏实执着的好学生。

据介绍,范正源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全国多项赛事上崭露头角。曾获2014年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杯作文一等奖,“2015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高中一年级组全国一等奖,201615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等多个高含金量的奖项。

事实上,范正源不但成绩突出,在各项课余活动中也表现出极高的个人能力。每年的日照海洋音乐节,他都会去当志愿者,在这期间去青岛接送嘉宾,在入口处检票、在后台服务等,加班到深夜十一二点是常有的事。2013年至2016年,他连续四年被评为日照海洋音乐节优秀志愿者

此外,他也参加过多次社区服务,去市医院引导病人就诊。和同龄人在一起,不管是校内还是校外,他都能挑大梁。2014年还被共青团日照市委表彰为日照市第三届美德少年2016年再被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授予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山东省最美中学生。

诸多荣誉和头衔并没有让范正源自满,他始终保持着赤子之心,坚持做一名谦谦君子。小提琴、电子琴、滑板、跑酷、表演……在数不清的兴趣爱好中,他最喜欢的还是音乐。因而每天都会练练手,最近正琢磨着漫画电影《你的名字》主题曲。

对于未来,范正源充满希望和信息,他认为成长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立志用最好的自己回报父母、老师和默默关注他的每一个人。

新闻多一点

本次评选主办单位通过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10名、最美中职生标兵”10名、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1000名。目前,正处于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投票阶段。

投票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pzSqFgOg3_bew-97nwzaQw?scene=25#wechat_redirect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