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以花为媒 五莲山旅游风景区成杜鹃花推广北方分中心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2016-12-27 16:35:00

1、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五莲山旅游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曾平介绍了风景区的情况

五莲山旅游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曾平介绍了风景区的情况

大众网日照1227日讯(记者 庞远栋)1227日上午,中国杜鹃花良种繁育推广中心北方分中心授牌仪式暨中国五莲山映山红种质资源库筹备会在五莲山旅游风景区飞天宾馆举行。

五莲山旅游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曾平,中国花协杜鹃花分会中国杜鹃花良种繁育中心主任林杰分别致辞;日照市红橡庄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申凤梅经理介绍了苗木培育基地有关情况;中国花协杜鹃花分会中国杜鹃花良种繁育中心主任林杰授予日照市九仙山映山红苗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中国杜鹃花良种繁育推广中心北方分中心,日照市九仙山映山红苗业发展有限公司于合英经理接牌,并表示要以此为动力,多措并举大力发展野生杜鹃花产业,深入推广五莲山旅游风景区野生杜鹃花品牌;风景区管委干部职工代表、九仙山映山红苗木培育基地的合作伙伴等出席仪式。随后,与会领导、嘉宾等共同参观了九仙山映山红苗木培育基地

近年来,五莲山旅游风景区在五莲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林业等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以争创5A级风景区为目标,狠抓项目建设,强化宣传推介,景区各项事业实现了新的发展。以“花为媒”连续举办十届杜鹃花节,打响了景区的杜鹃花品牌,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杜鹃花在五莲山、九仙山风景区生长区域非常广泛,其品种之多,面积之广,花色之丽,誉冠华北, 素有 “江北最大野生杜鹃花园”之称,中国杜鹃花协会会长项应海考察五莲山时说:“这里是野生杜鹃花北方最大的栖息地”。

中国杜鹃花良种繁育推广中心北方分中心落户五莲山旅游风景区,必将进一步挖掘五莲县野生杜鹃花资源,选育新品种,丰富景区杜鹃花多样性,借助杜鹃花为载体,进一步带动旅游业发展,提高五莲知名度。

 

  链接:中国杜鹃花良种繁育推广中心

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中国杜鹃花良种繁育推广中心,是经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批准设立的,以杜鹃花良种的育种、引种、驯化、繁育、推广、产业化及产业发展研究为使命的群众性的科研组织;是中国杜鹃花分会为推进中国杜鹃花产业发展而设立的专门的非经营性机构。

中国杜鹃花良种繁育推广中心旨在团结和组织来自全国各地的,来自于产、学、研各条战线的杜鹃花产业的从业者和杜鹃花的爱好者,共同致力于杜鹃花良种的育种、引种、驯化、繁育、推广,积极开展杜鹃花产业化及产业发展研究,努力推进中国杜鹃花产业、杜鹃花旅游以及杜鹃花文化的繁荣。

中国杜鹃花良种繁育推广中心设主任一名,副主任若干名。中心下设联络与综合服务部、良种部、产业发展部、国际交流部及专家顾问团,四大部门各设一名负责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