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交警创城“总动员” 市区交通秩序进一步规范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12-27 10:10:00

指挥中心值班民警

指挥中心可以看到日照市各路口交通状况,随时进行调度

大众网日照1221日讯记者 郑云歌2016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日照交警部门全警动员,规范市区交通秩序,营造出了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今年的创城工作当中,日照市交警部门加大了警力投入,设置76处高峰岗和41处护学岗,增强了路面执法管控的主动性和精准性。

针对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以列入文明程度测评重要指标的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作为重点,突出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不各行其道等显见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并不间断组织酒驾、三轮四轮车集中整治行动,形成严管重罚的管控态势。5月份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69.9万起,其中,酒后驾驶1300起、超速行驶80626起、超载行驶4698起、无证驾驶3704起、闯红灯25947起、闯禁行10805起、疲劳驾驶8729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8797起。

510日起,交警部门接管市区人行道、绿道、盲道违法停车管理权限,在符合条件的路段增设停车位5600个,依法查处违法停车行为12.2万起。同时,会同公安、工商、旅游等部门对市区主干道举牌揽客、兜售商品或拦截纠缠或尾随外地车辆等行为实行集中整治,共制止和处理举牌揽客、占道经营477起,收缴揽客牌270张,处置举牌揽客104人,行政拘留4人。

日照市交警部门还重点完善了交通安全设施,对市区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更换、新增路口新号灯50余处,调整信号灯配时87处,安装交通标志牌116面,安装中央隔离护栏和机非隔离护栏4000余米。在市区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实行四面红灯、采取间隔放行、不对称放行,在烟台路试行分段式双向绿波带等措施,提高通行效率。旅游旺季期间,通过设置潮汐车道,实行禁左、禁右措施,满足高峰时车辆通行需求。

今年的创城工作当中,交警部门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营造了浓厚的氛围。组织开展摒弃六大交通陋习 倡导安全文明出行、交通违法即时摄录举报、礼让斑马线 我为你点赞车行好运、争做日照好司机等系列活动,提倡市民争做文明交通的传播者、示范者、践行者和维护者。配合市直各文明单位上路开展文明劝导服务60余次,组织1200余名志愿者在市区主要路口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弘扬了志愿奉献精神,传播了文明交通理念。

据介绍,接下来,日照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治理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闯信号、违反规定停放、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继续加大对正阳路、望海路中医院门前路段、日照路、天津路东段、火车站前路段、烟台路新玛特至市住建委路段、北京路王府大街段等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同时还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交通安全宣讲、交通安全体验、交警司机换位体验、警营开放、组织策划公益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社会影响。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