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文广新局以文“化”人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12-07 15:43:00

博物馆外张贴醒目标语

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市民进行服务

文化馆内正在排练《点赞日照》

志愿者为市民分发宣传手册

大众网日照127日讯记者 牟泳锟)今年以来,日照市文广新局在认真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担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利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表现形式,寓教于乐,以文化人,共举办了1000多次演出,为全市创城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7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了日照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近距离感受这种文化创城的浓厚氛围。在文化馆内,记者看到一些退休的大妈通过业余时间,紧张排练《点赞日照》歌舞表演,图书馆的志愿者们为进馆的市民不停分发创城宣传册,博物馆内的醒目位置更是张贴出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的展览等,通过这种文化形式来为创城助威鼓劲。

记者了解到,日照市文广新局今年来先后开展了日照文化助推旅游富市演出季活动,包括现代吕剧《银杏树下》、大型情景歌舞表演《乡愁》以及万平口风景区系列展演活动、日照戏剧周、“好戏连台”专业戏曲曲艺演出、“港城之夏”文艺展演等1000多场次演出,时间持续到10月份。

同时引进了省话剧院大型话剧《孔子》,为中外游客及广大市民献上一道文化大餐,以图书馆尼山书院为平台,举办活动200多场。开设“国学微课堂”,目前已开展课程500多期,拥有群成员6000多名。

在文化惠民上,日照市图书馆自去年1226日开馆以来,接待读者267万余人次,单日最高接待2.3万人次,举办公益活动500多场次,并积极建设了3处市图书馆图书流动站和 “书香驿站”助残助老流动图书馆,组织农村公益电影放映33886场,“一村一年一场戏”文化惠民演出2700多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