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企业被列入首批“三同”示范企业名单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6-12-07 11:15:00

春卷的深加工过程

工作人员正对烤饼进行深加工

工作人员正对猪肉菜卷进行深加工

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食品添加剂检测环节进行监管

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正对农药检测环节进行监管

大众网日照127日讯记者 林玉花)把好国门质量关,国门卫士勇当先。为了让国人在国内即可买到同国外一样品质的产品,在日照检验检疫局的培训帮扶下,山东恒宝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被成功列入全国24家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的名单。目前,日照市仅此一家。

所谓“三同”即“同线同标同质”,是指食品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平。

据了解,今年3月,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启动了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的“三同”工程,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全国培育100家“三同”示范企业。截止目前,全国共有1150家企业在“同线同标同质”服务平台上线,首批公布的24家“三同”示范企业之中,位于日照莒县的山东恒宝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6日,记者随日照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来到山东恒宝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该公司食品的农药残留检测以及食品添加剂的检测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把关。

据日照检验检疫局动物食品检验检疫科科长苏正军介绍,恒宝集团加工的肉食产品所使用的肉都是来自检验检疫局备案的养殖厂,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采购时也要进行报备,他们生产出来的产品都是可以追溯的。目前,检验检疫局对进出口食品的监测从源头和过程上进行把关,在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备案的出口食品农产品的合格率常年保持在99.9%以上。

到底“三同”产品是如何加工出来的呢?记者随工作人员进入车间一探究竟。一道道严格的进门程序,终得产品深加工的“真面貌”。工作人员正忙碌在生产的第一线上,严格按照标准熟练的操作着。

记者了解到,目前,山东恒宝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已有8款产品被列为“三同”产品,主要有猪肉洋葱面包粉串、猪肉菜卷、烟熏鸭肉、猪肉排、烤饼、土豆饼、春卷、咖喱角等。

作为首批审定的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相关部门要求出口食品企业需要做到“质量基础实、创新能力强、执行标准严、品牌效应大、社会信誉好”,这样才能形成示范效应,从而推动国家食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创造新供给,满足新需求,实现“高端品质、内外共享”。

被选为三同示范企业,代表企业的产品质量不但符合国际标准,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效应也得到了国家的认可,有助于企业进一步扩大国内外市场打响知名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