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鹰科猛禽误闯酒店 展翅近一米吓坏工作人员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11-29 17:31:00

这只鹰呈褐色羽毛,体长40到50厘米

目前,这位“不速之客”已被放生

大众网日照1130日讯记者 赵洪芝)近日,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一酒店内发生了件趣事儿,一只长相凶猛的“老鹰”在酒店开窗通风时闯入了室内借地取暖。经山海天农村发展局林业科鉴定,这位“不速之客”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目前已被放生。

1126日,日照市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岚桥锦江大酒店内工作人员发现一只鹰,比较凶猛,请求处理。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酒店现场,看到这位“不速之客”还悠然的在房间里驻足休息,形似老鹰,黑褐色羽毛,身长在4050厘米,展翅8090厘米左右。因不明它的习性,防止它受惊伤人,民警在酒店保安的协助下将老鹰抓住并关进笼子。

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他们对酒店客房进行开窗通风,在中午关窗时发现了这只闯入室内的鹰。工作人员猜测可能是因为近期室外温度较低,房间内温暖适宜,这只鹰才“有意”飞进来取暖。

后来,经山海天农村发展局林业科鉴定,这只闯入酒店的鹰学名为苍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栖息于不同海拔高度的针叶林、混交林和阔叶林等森林地带,也见于山施平原和丘陵地带的疏林和小块林内。在中国主要为夏候鸟和冬候鸟,在中部和东部地区多为过路鸟,在日照并不多见。

经过多日精心照料,30日上午,这只苍鹰已被山海天边防派出所与山海天农村发展局于野外放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